初渊

理砂 总有人会爱你

义父救赎小孔雀

有私设:二人已婚,砂金有心理疾病

ooc归我,角色归崩铁,cp归大家

  墙上的挂钟指向1点,然而砂金没有回来。拉帝奥有些慌。“喂?请问您有什么事要这个点打电话?”对面是托帕,她的声音还带着睡意,明显是被这一通电话叫起来的。“砂金没回来,他们谈合作的地址发给我。”拉帝奥的声音有些发颤。托帕的睡意瞬间褪去,以最快的速度把地址发给拉帝奥。

  外面在下雨,拉帝奥的心几乎坠入冰窖。他记得砂金出门前说的话:“这人其实根本没有续约的意思,所以我只是去走个过场。不过那人性格似乎不好,亲爱的~我肯定要听些不好的话。”[公司]会让砂金去也无非就是——他抗压能力强。

  是啊,坚强的外表欺骗了所有人,甚至包括他自己。华丽的羽翼之下,是一颗破碎的心。茨冈尼亚人……奴隶……“过往”这个词像是一道无法愈合的伤,不停的淌血。

  快到地方时,他看到马路上站着一个人,没有打伞,一身浮夸的行头被雨淋得不成样,脸上还有些血迹。

  那是他的小孔雀。

  “砂金?你怎么在这淋雨?”拉帝奥叫了他一声,没有回应。他又看到不远处一辆疾驰的车。会撞上的。

  雨伞被丢在一边,他在车撞上的前一秒把砂金揽入怀里。“别,我脏……”砂金的声音有些哑,想挣开拉帝奥的怀抱却被抱得更紧了些。“不脏,一点都不脏。”这话听得砂金一愣:“怎么会不脏呢……我身上有血……我是……”拉帝奥当然知道他要说什么,在那个词出口前堵上了砂金的唇。

  “回家。”

  回家?回哪个家呢?他哪有家呢?砂金脑子里冒出许多问题,他想,他是又犯病了。也是,不犯病怎么会……让那些人永远离开。

  他害怕被拉帝奥发现似的,小心翼翼地看向他。一双温暖的手捧起他的脸,一点点拭去那些碍眼的血迹。也是,他怎么可能不知道为?怎么可能没发现?

  两个相继无言,沉默着回家。

  一番洗漱过后,砂金人有些魂不守舍,他看着那把沾血的手枪,在心里检讨自己的罪恶。

  一只手覆上了他的眼睛,拉帝奥触碰到一点湿意。他把砂金转过来,让他面对自己,单膝跪在砂金面前。

  “你听着,我从不认为出生过往,这些东西可以改变人的高低贵贱,所有人都是平等的。”

  是吗?

  “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,再怎么肮脏的过往时间都会洗刷,过好现在,眼看未来,你不能总活在过去里。”

  真的吗?

  “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更好的未来,你看,我们结婚了。无关你的过往怎么样,你的未来我都在你身边,不是吗?总会有一个人来爱你只是或早或晚的问题。”拉帝奥带上了些细微的哭腔,他把戴着戒指的手伸到砂金面前,“你看,你看,我不会走,永远都不会走。”

  砂金的心被触动了,随后又是一阵钻心的疼,哪里都疼,疼得人喘不过气。

  “我不会,真的,你信我……砂金我害怕,我害怕……”害怕有一天他再也找不到那个人了,害怕有一天那个人的黑白照挂在大堂里。

  可是我值得吗?一个……最低等的奴隶而已。砂金听着拉帝奥说了一堆,看着他越来越慌,眼眶越来越红。

  “我……维里塔斯……”砂金抱住了他的爱人,在他耳边轻语,“不用怕……我爱你,等哪天你不见了我再走。”脸上还是那个笑,眼中依然无光。

  拉帝奥也知道,他在打一场持久战,当初光是把“回你家”改成“回家”他就用了一年。

  砂金什么都不缺,但他缺爱,拉帝奥就给爱,他缺人陪,拉帝奥就陪他。

  他见过砂金犯病,见过砂金崩溃,见过砂金动情……对于砂金而言,拉帝奥是那个唯一,是那个特例。

  只要他还是那个特例,他就会一直把这场仗打下去,他不管用几年,十年也好,五年也罢。他要砂金真正的成为一个正常人。

  原因无他,砂金是他的爱人。

  破碎的心总有一天会被拼好,过去的伤总有一天会被愈合,流浪的人总有一天会被接纳。

  

评论(16)

热度(2435)

  1. 共2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